鹿咩

RPS / AU RPS
离题万里,纸短情长

【剧版镇魂】【宇龙】友谊地久天长

*一发完

*白宇X朱一龙,主播X作家,三次我把你当好盆友,一次我没有

*所有内容纯属虚构

*真人绝非如此沙雕

 

**

朱一龙是白宇的第七个相亲对象。

 

白宇十分封建迷信,觉得“七”是他的幸运数字,因此对此次相亲准备充分,连腿毛都刮了。

 

远远望去,只觉得这姑娘个头还挺高,短发后面扎了个小啾啾,看着乖乖的。

 

白宇深吸了一口气,几个并步滑过去,一屁股坐在人家对面,刚要说话就猝不及防对上了朱一龙的卡姿兰大眼睛。

 

**

白宇痛心疾首:“不是,你觉得一个姑娘家会叫白宇这么阳刚的名字么?”

 

朱一龙抿了抿嘴,他还有点儿蒙。“哦……我以为是下雨的雨呢。”

 

这是一个多音字引发的相亲血案。朱妈妈以为对方是个叫白雨的文静姑娘,而白妈妈则以为对方是一个叫朱依珑的玲珑少女。

 

白宇姑娘用手指挠了挠头,又挠了挠胡子。朱一龙姑娘还是好脾气地坐着,不时眨巴眨巴眼睛,眼睫毛像把小刷子一样忽闪忽闪的。

 

真相大白,两人把一开始计划的健康轻食点成了火锅可乐。白宇的相亲对象话不多,问三句答一句,白宇引经据典旁敲侧击,也只是知道了他是个作家,平时很宅,两人的唯一共同爱好就是吃鸡。

 

占据了幸运数字的相亲对象突然性转,白宇丝毫没觉得挫败,兴致勃勃地加了朱一龙的微信,回去就发了一串今天认识龙哥很高兴,相逢即是缘,有缘战场见之类的话。

 

朱一龙半天没回。临睡前,白宇翻看手机,收到一条新信息,蓝色头像边上有个小小的“1”。

 

星期六 23:05

朱一龙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

白宇是个主播,播什么看心情。

 

兴致来了就给大家唱歌,偶尔还会和其它主播PK。兴致不高的时候,就对着屏幕傻乐,扩大粉丝的表情包,或是做一些快问快答。

 

比如今天,他被问到了“最近的心动一刻”。

 

多么小姑娘的问题啊。白宇在心里翻了个小白眼,正准备随便说两句糊弄过去,某把小刷子就忽闪忽闪地出现在了他脑子里。

 

还有小刷子的主人白白净净的脸,有点儿缓慢的,有点儿天真的,在火锅氤氲的烟气中看着他。

 

像只乖巧的兔子,白宇想,然后错过了回答的机会,被粉丝贴了个鬼见愁的贴图。

 

**

明人不说暗话,白宇立刻约了朱一龙出来打游戏。

 

“可是为什么要来网吧呢?”朱一龙好奇地问,一边打量着网吧墙上的挂饰。

白宇熟练地带上游戏耳机,”有点儿想再见到你”这种话他当然不好意思当人家面说,只好大咧咧地拍上对方的肩头:“这边设备好,玩儿的尽兴,方便龙哥大展拳脚。”耳机隔音太好,他自然是没听到朱一龙小声嘟囔的那句“去我家玩儿也行啊……”

降落的地点不错,运气也不错,白宇熟门熟路,猥琐发育,瞅准时机,一举歼灭。朱一龙在边上迂回潜行,主业蹭包,时不时公屏打字“妹妹666!”

白宇:……

 

这个游戏对女生友好一点嘛。朱一龙被白宇的凶狠眼神扫射,摊手解释:我和其他朋友玩儿也是这么叫的。

 

行吧。白宇找了辆车,一踩油门,潇洒招手:姐姐快上车!

 

朱一龙抱着两个医疗包,咚咚咚咚地跑了过来,不忘递给白宇一个。

 

**

玩儿到黄昏,白宇提出去撸个串。躺鸡躺得心满意足的朱一龙欣然同意,还主动请缨要请客。

 

撸串自然不能不喝酒,白宇见朱一龙似乎面露难色,还以为他不能喝冰的,特地叫了常温。

 

暖男主播就是我啊。他暗自得意,一手揽过龙哥的肩膀,一手给朱一龙满上一杯,一边递给他一边问道:“对了,上次还没来得及问,龙哥主要写的是哪方面的内容啊?”

 

沉默。沉默是今夜的喧嚣。

 

朱一龙接过杯子,一饮而尽。

 

**
“你是写成人小说的????????”

 

朱一龙低头不语,脸刷刷地红着。

白宇瞠目结舌,重重拍肩: “看不出来啊龙哥, 这么安静内敛的外表居然有这么狂放的内心。”

朱一龙的耳朵都红了。

白宇浑然不觉,还继续捏着他的肩膀,“不是,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为啥你会选择这个题材啊?跟你人设太不符合了啊?难道是那什么人想进步就要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可你这也太迈进了感觉直接把舒适圈丢进太平洋了啊?龙哥……龙哥?龙哥??”

 

**

原来朱一龙脸红不光是因为害羞。

 

 “你……你酒精过敏的话……为什么……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啊?”白宇停下喘了口气,把人又往肩上带了带。

“……”朱一龙一路都很安静,吓得白宇几次把他的脸拉过来确认还有没有呼吸。

凑近一看,这人的脸白里透红,眼睫毛又长又黑又浓密简直没天理。此刻,小刷子闪动了一下,白宇来不及收回目光,就被这睫毛精定定地看住了。

他俩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了一会儿,然后朱一龙嘟囔了一句什么,又把头垂下来了。

他说:”我不是也没告诉你我是成人小说家嘛。”

 

白宇:……

白宇:这能一样么??这能一样嘛?!

 

**

等了十分钟,还打不到出租车。白宇把朱一龙在身上调整了一下位置,准备掏出手机用打的软件。

 

夜色正浓,巷子里钻出来两个人,鬼鬼祟祟,探头探脑,白宇急着打的没放在心上,一个人突然晃悠过来猛地在朱一龙的胳膊上拉了一把。白宇吓了一大跳,立马把手机插裤兜里稳住他摇摇晃晃的身体,又突然觉得身子一轻,回头一看,另一个人刚把他手机扒拉出来准备和第一个人一起开溜。

 

“嘿!你!给我站住!”白宇朱一龙放在一边安置好拔腿就准备追,刚刚醉得云里雾里的人突然刷地一下窜出去,对着两人就是一个干净利落的扫堂腿。随后的几分钟,白宇站在一旁使劲揉眼睛,不相信自己看了一场一个喝醉了的人行云流水地对两个清醒的小混混单方面吊打。

 

“手机。”朱一龙沉着冷静地走了回来,把手机塞回白宇手里。

“啊,啊,好。”白宇还在犯蒙,“龙哥你这是……?”

没等到下文,朱一龙又一歪头倒在白宇身上。

 

 

白宇:……看着像个奶原来是个DPS?

 

**

在来之不易的出租车上朱一龙缓缓醒了过来。他认认真真地拨弄着车窗按键,认认真真地研究了一会儿车顶灯,又忽地一下看了看白宇。

 

江湖鬼见愁白宇同志,被看得大气也不敢喘。避免前车之鉴,他一只手津津抓着朱一龙胳膊,另一只手拦在对方胸前,怕他一头栽下去。

 

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想,这简直是把人圈在了怀里嘛。

 

白宇这时候才想起这次约人出来的本意。他吞了口口水,低头往怀里一看,才发现一杯倒的朱一龙同志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朱一龙露出和他的职业南辕北辙的羞涩笑容,像一颗大白兔奶糖那样缓慢而粘牙地说道:“白宇,我愿意。”

 

白宇:……

白宇:????

白宇:我是不是刚刚不小心求婚了?

 

不等白宇来得及问多一句,朱一龙就像一只大白兔一样,沉沉地又睡了过去。

 

 

司机“啧啧”了两声,把后视镜挪开了一些。

 

**

星期日 10:05

朱一龙

嗨,我醒了。昨晚真的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我喝一点点还是可以的,没想到昨天会突然过敏。

白宇

哪儿跟哪儿啊,没发现龙哥过敏是我的错。药给你放床头了啊,记得今天再吃两次。

朱一龙

实在不好意思。你昨天几点回家的?我把烤串和酒店的钱都给你。

白宇

嗨,你睡下我就走了。

白宇

小钱,你别介怀了。改天再一起吃鸡啊。

 

朱一龙把对话拉上去又看了几遍,犹犹豫豫地补了一条。

星期日 10:12

朱一龙

那个……我昨天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白宇

没有啊,你倒头就睡。

朱一龙

那就好。昨天真是麻烦你了。改天请你吃饭。

白宇

别那么客气,咱俩谁跟谁啊。

朱一龙

嗯。友谊地久天长=)

 

白宇盯着最后的笑脸符号,仿佛都能想象到对面那人那个慢慢抬起眼睛,眼角逐渐舒展开来,嘴角上翘一点点地抿出一抹笑颜。

 

 

……没有才怪。

绝对说了很奇怪,超奇怪,奇怪的不得了的话啊啊啊啊!!

 

白主播心潮澎湃,波诡云谲,三天没开直播。偶尔上线一下充时间,一脸半死不活,说了几句就匆匆下线。

粉丝们嗷嗷待哺,从失恋了到失业了统统猜了一遍,还又做了好几组新的表情包。

李砚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憔悴得像个表情包的白宇。

 

表情包白宇疲惫而深情::“小砚,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李砚大惊失色:“我不是gay!”

 

**

“朱一龙啊。”李砚把两包薯片丢在沙发上,“我知道,很有名的作者。”

“…”白宇敬畏地看着他。“想不到你居然有这种不良爱好。”

“读网文算是什么不良爱好啊?”李砚白了他一眼,“虽说人家写耽美,可是耽美也是美啊。”

“…网文?”白宇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李砚翻了翻手机,怼了过来,“喏”。

 

白宇低头一看,耽美原创区热榜第一名,《与你同行》,作者:一笼猪。

 

白宇:……

白宇:这什么破笔名。

 

李砚捞过一边的薯片,咔嚓咔嚓地嚼着:“写的可好了,你也看看呗。人设饱满,感情细腻,文笔优雅,我还为这个文冲了会员呢。”他十分大度,和白宇分享他的少男心事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会员账号,不过白宇还沉浸在朱一龙居然骗他以及他这个老司机居然会被这么纯良的人骗到这两件事里,只是随便点了点头,就开始心不在焉地抢起了李砚的薯片。

 

**

太好看了。

 

这是熬夜看网文看到两点半用光了半盒纸巾的白主播的唯一心得。

两个兢兢业业但不算火的演员共同主演一部不怎么被人看好的网剧。北雨开朗活泼,居老师温柔内敛,相辅相成,相知相惜,一起成长,一路同行。最后剧集收视爆表,两人大红大紫,却最终分道扬镳,告别于试镜的路口。

大笑着抛过来的表情包他嫌弃地公开,解围时的捅胳膊肘他从容地接下来,头发乱了在拍摄间隙被他细致拨弄,在道具桌上没坐稳掉下来被他一把抱入在怀。

艳阳天被捂出荨麻疹的苦,被人知道气得直接拖到医院的怒,看着对方在医院打点滴的悲哀,等着他从医院出来的时候突然塞上去无数个出疹子表情包的放肆快乐。

合唱时的眼神交汇,杀青时的手指挑逗,从不NG一条过的默契,剧组匆匆三月留下的吉光片羽,我将一生珍藏;那么,未来的人生呢?好不容易走红之后的演艺之路呢?每个被默默注视,被评头论足得充满了未知和变数的明天呢?

我将全副身家悉数抛来,我将满腔爱意手捧胸前。而外面的世界,对我们虎视眈眈。


你能否愿意接住?

 

完结章底下一片鬼哭狼嚎,白宇挑着看了几个,大多是虽然一笼太太只写BE但我们仍然爱你,但是如果山无棱天地合能不能求个HE啊呜呜呜,还有几条表示男二的设定和前面几篇好像啊,一笼太太真是太专情了独爱这一款。

白宇豁然开朗,明白了朱一龙看起来那么人畜无害居然会骗他的原因。

 

这篇文章其中的一位主角,尽管名字不同,但是长相性格分明就是比着他写的。

 

大概是被问到的时候,福至心灵,声称自己是写成人小说的,避免白宇一时兴起去搜索吧。毕竟“一笼猪”这个笔名实在是太好破译了,连李砚这种只吃蛋不看鸡的人都知道作者的真名。估计“成人小说”这个谎言,已经烧破了朱大作家的薄薄的脸皮,撒谎的时候,是不是睫毛也在像个小刷子一样,眨呀眨呀眨个不停?

 

**

前两天奄奄一息的白主播突然生龙活虎地出现在了粉丝面前。

 

他活跃得像个高仿号,三天两头搞粉丝活动,还挤眉弄眼地表示,自己最近增加了个新爱好:看网文。

 

虽然看网文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像这种非要在自己的直播间里朗诵网文的主播就很难得一见了。白宇每天读两三个片段,时而玛丽苏,时而沙雕,还没等听众说些什么,自己就已经被逗得哈哈大笑。

 

对此,粉丝们嫌弃地表示:看来是没失恋也没失业,可能是失忆了。

 

不知从哪一天起,白宇开始了一笼猪太太的朗读专场。这位耽美届的低调作者很多人已经耳熟能详,少数粉丝也通过白主播一日三餐般的安利,不出几天,已经可以熟读并背诵全文了。

一笼猪的文笔确实很好。细腻的感情描写让人猝不及防地深陷其中,笔下的人物,尤其是万年不变人设的男二号,有点儿小调皮却又特别识大体,时不时犯二又端起一副帅气皮囊,没过多久就揽获了一票主播粉丝的心。

 

醉翁之意不在酒,白宇读了足足十七天,才终于等到一条弹幕:你们觉不觉得,这个男二号,很像我们白主播啊?

粉丝们如梦初醒,纷纷指出各种各样的相似点,还制作了一个对比长图。

白宇一拍大腿,想着养粉千日用粉一时,是谁刷第一条的弹幕,我要给他送一辆兰博基尼。

 

**

心思缜密毫不猴急的白主播又静静地等了两天。

…零5个小时25分钟。

 

然后,他觉得时机非常成熟了,郑重其事地在早晨5点多按下了那个很久没有跳动过的,蓝色小头像。

 

星期四 5:26

白宇

嘿龙哥!

白宇

好久不见了,最近在忙什么呢?

白宇

你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我是个主播吧。周六晚上我直播间搞活动,房间号码XXXXXX,有空来啊!

 

朱一龙没回他,显而易见,他是一名作息规律的作家。

 

沉着冷静的白宇丝毫不慌,把手机往枕头底下一插,睡起了回笼觉。

梦中,顶着朱一龙招牌无辜笑容的一笼猪太太端坐在电脑屏幕前,在一片空白的word文档里敲敲打打了一行字,手指指肚搭在键盘上停歇了许久,又伸出食指摁着删除键一字一字删去了。白宇眼尖,凑上去看了一眼,上面写着“直播间初遇白宇,惊鸿一瞥,颤我指尖”。

 

醒来的时候,白宇模模糊糊地想起,某次直播他随口说道,自己身无长物,唯一张厚脸皮两片嘴皮子三寸不烂之舌还有四两真心,谁要是愿意接住,便是三生不幸。

 

**

第一生是风度翩翩昆仑君和浓墨重彩斩魂使。

第二生是逗比不羁北哥哥和害羞温柔居老师。

第三生呢?

 

**

晚上7点25的时候,白宇已经布置好了直播现场,手机在掌心捂得火热。

星期四 8:10

朱一龙

当然好。支持一下好朋友=)

 

还差一分钟,白宇把房间里的粉丝列表刷新了一遍又一遍。人数已经破万,他努力分辨,还是猜不出朱一龙会用什么名字。

 

7点半,白主播粉墨登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今天他要朗读的是一笼猪太太的当红短篇《与你同行》,故事凄美感人,之前桥段粉丝票选第一名便是街口分手戏。白宇惯例拉家常胡诌两句,清了清嗓子,正准备开始朗读,无意中瞄了一眼粉丝列表,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系统提示:小粉丝 Lv95 朱依珑 进入了直播间*

 

**

“儿子,今天和你相亲的对象叫朱依珑。”

“哎呀妈,我都说了我不愁嫁,这都安排了第几个了。咦,这么名字怎么好像有点儿眼熟。”

 

“哦……我以为是下雨的雨呢。”
“那个……我昨天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友谊地久天长=)”

 

 

“我这辈子也不算腰缠万贯,更不能说是貌比潘安,唯一拿的出口的就是这两片嘴皮子上下一碰碰出的满口胡言,哦,还有胸口这几分真情假意,谁要是愿意接住了啊,我看他是三生不幸。”

“白宇,我愿意。”

 

**

细心的粉丝朋友们发现,今天的白主播有一点不一样。

像往常一样的深情朗诵中,有一丝看不见摸不着的感情,从第一个音节贯穿始终,像翩跹散羽,轻柔地覆盖在《与你同行》的字字句句里。

 

“他们最后一次携手并肩地在马路上走着,直到居老师首先停下了步伐。北雨不再像以前那样困惑地望向他,三个月的相处,他已经摸透了沉默寡言的身边人在想什么。像往常一样,居老师朝着他欠了欠身,露出一个风轻云淡的微笑。北雨试图像往常一样回他一个笑出眼纹的咧嘴,却觉得嘴角有千斤重,无论如何也抬不起来。

 

“居老师收回了笑容,在岔路口向左拐去。他们在此相逢,如夜海行船路遇灯塔,彼此交汇的光亮仅留片刻,便要继续前行。

“我是不会忘记你的。北雨站在岔路口,一直望着他的背影直至眼泪模糊了视线。

“忘了我也是可以的。居老师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一次也没有回过头。直到他拐到北雨看不到的地方,才靠着墙边慢慢蹲下身,咬住右手的食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食指的指腹上还残余着北雨胡子茬的触感,三个月过去,已经长得有些扎人。

 

“全文完。”

 

白宇放下打出来的稿子,长出了一口气。弹幕里已经泪凄婆娑,他随意翻看了一下,特意留心了某个95级的小粉丝并没有发言,然后扔下一枚重磅炸弹:“朱一龙,你好狠的心啊。”

 

**

网文大大一笼猪,白主播小粉丝朱依珑,惶恐不安地坐在白大主播的面前。

 

“说说呗。”白宇翘着脚坐的二五八万,眯着眼睛看着面前耳朵尖都红了的朱漂亮。

 

“…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朱一龙猛地看向他,仿佛想用自己的无敌眼技把他当场看懵。“我妈跟我说要相亲的时候,真的没想到会是你。我太宅了,她老想着赶紧给我推销出去……”

“偷偷看我多久了,嗯?95级啊,我开直播也就几年的事儿……”

“……”朱一龙憋了半天,才特小声地说了一句,“三生不幸那会儿。”

 

白宇掐指一算,那也就是两年前的事儿。想到现在这个等级,估计之后是日日关注,夜夜蹲守。他面上还勉强维持着高冷,心里已经悄咪咪地乐开了花。

“可以啊龙哥,真人不露相。”老江湖不动声色,挑起一边眉毛:“那为什么骗我说是成人小说家?”

这可真是立刻捅了兔子窝。朱一龙的脸一下子爆红,看天看地,手抬起来又放下,憋了半天连一个“我”字都说不出来。

白宇岂是善茬儿,他站起来,半个身子压过桌子,盯着面前手足无措的大白兔:“我说一笼大大,一直写清水向耽美也有点儿清淡了吧,咱不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真过一把成人小说家的瘾?”

 

朱一龙万万没想到白宇会是这个反应,惊慌失措地看着对方突然放大的脸,眼睛扑闪扑闪地眨了又眨,白宇一个没忍住,就亲了上去。

 

**

眼皮很柔软,轻轻抖动着,带着一些水汽。

眼珠在眼皮下轻轻转动,像含着一颗小巧的玻璃珠。

小刷子刷过嘴角,有一点点痒,挠到白宇的心尖上。

一下,再一下。

 

白大主播被挠的心烦意乱,一不小心,就把本来计划的PG13搞成了NC17。

 

**

一向以BE著称的一笼猪太太破天荒给《与你同行》补了个HE番外。

粉丝们咆哮了,粉丝们沸腾了,粉丝们一窝蜂地涌向了……白宇的直播间?

是的,这个番外没有放出文字版,而是由风头正劲的白宇主播每晚朗读奉送给大家。

这种新奇的更新方式让两人的粉丝融会贯通,其乐融融,并在交流中越来越多的发现:北雨,不就是白主播嘛!

不信你让白宇用他上直播的那个调调念自己的名字。发音一模一样的。

再联想到这次惊天动地的HE更新,别出心裁的放出方式,白主播每次朗诵的时候嘚瑟的小眼神……

这,这,这这这?

粉丝们恍然大悟。粉丝们浮想联翩。粉丝们“ehehehehe”地笑了起来。

 

风暴中心的白宇浑然不觉,只是把直播时间调整成了晚上7点,美其名曰规律作息,谁知道他是不是为了腾出晚上的时间干点有的没的。不过这几天真的忙坏了主播大人,给老妈写感谢信,给李砚充了一年的看文VIP会员,给朱一龙以前的文章打赏红心硬币一条龙,因为激增的粉丝而开始招募管理员。白宇忙的不可开交,也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有时间窜进书房,调戏一下认认真真笔耕不辍的一笼大大,在他耳边轻吹口气,看他脸色泛红一个字都打不下去的样子。

 

他的手边放着最新的书稿,从出厂人设到最终校对都由白宇一手包办,此刻被翻开了第一页,上面写着短短一行致谢词:献给我的白雨姑娘,火锅可乐,吃鸡战场,午夜直播,真心四两。爱情地久天长=)

 

-End-

李砚即大庆的扮演者,剧里剧外都很热心,特邀他来友情客串。

本文会有一个朱一龙视角的番外。

为两位老师的惊人演技和沙雕互黑干杯!

评论(53)
热度(7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