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咩

RPS / AU RPS
离题万里,纸短情长

【幻欧/欧幻】早去早回

一发完

RPS警告:所有故事纯属虚构,唯一真实的只有我的真情实感


**

某幻

22:35

删这么干净?

闻德

23:17

是呀 重新开始

某幻

23:18

行吧 心若在梦就在

闻德

23:19

你梗真老

某幻

23:19

我是认真的

23:19

别想那么多 nothing changed

23:20

Always nice to meet you again

闻德

00:25

Bye

某幻

00:26

Bye 早点休息吧


*

当初要是知道这次的Bye居然过了这么久还没过期,某幻打死也不会回那最后一条。


闻德出柜唱歌感谢删除所有痕迹进行得可谓行云流水,等某幻被人提醒着去看的时候已经再难找到这人的一点踪影。他总是这样,某幻想,之前的一次又一次消失,却又都留着点小尾巴,还时不时地冒个头,装着台湾东北罗马尼亚人,像第一次第二次第十次那样与他不期而遇。


他看了一个把他们的每次道别剪在一起的视频,一开始的偶遇每次都是“bye bye下把见”,后来的拉人就变成了“byebyebyebye下次见”,再到后面他陪他发电,道别的时候他俩加起来说了三十多个byebye,仿佛集齐多少个bye就能召唤神龙。某幻越听越觉得幼稚的不得了,想着赶紧关掉的时候那视频里传来中国台湾人压抑又轻快的声音:Nice to meet you again. Bye。


他像是胸口被谁锤了一下。很痛,却找不到伤痕。


**

某幻不经常去看闻德的微博,大多数时候,等到他开始刷微博时间线闻德已经把微博给删了。当然不乏有人私信给他,不过他自己也很忙,等看到私信的时候已经想不起来小德在发微博那天有没有跟自己聊起过七七八八。


他也知道闻德有个唱吧,不过鉴于此人极其热爱修改用户名,他又只能通过粉丝私信延迟听歌。有时候他觉得粉丝私信简直就是架起了他俩沟通的桥梁,她们比他还小心翼翼,所有的喜悦与哀伤都通过一个个小窗口悄声无息地传达。其实你们可以不必这样,某幻想,粉丝狙击的微博不是在说他,我也不介意这些有的没的,就只是,不必太介意。


结果她们一个比一个介意,私信一共四条,三条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翻过那么一些私信,旋而把手机屏幕按亮,又等着它慢慢暗下去。


***

他叫他网线,白皮怪,辣个男人,欧皇小哥哥,他叫他山炮,小德,白皮,他叫他炮炮,德德。


他叫他come back。


****

某幻在没开直播的时候排到了help you die。


他一瞬间有点儿窒息,他按下鼠标侧键又松开,重复了好几次,又深呼吸了几下,运了运气才开口“Hey what's u——”


“你好。”


不是他。


竟然不是他。


*****

聊了几句才知道是原号主。声音很开朗,普通话也说得不太利索。


“你就是他的那个吃鸡朋友吧。”真正的help you die乐呵呵地说,“他那时候老借我们的号玩,说是他朋友的朋友不喜欢他总是出现,可他又忍不住见他。”


不是的。他们没有不喜欢你,他们只是误会了我的那条微博。


“我们群里总笑话他一恋傻三年,他后来就不怎么说了,可还是借我们的号玩。我看他玩过几次,好苟哦,也挺厉害,苟着苟着把我们的号都上了不少分。可能因为你分太高了,你看我这个号我自己拿回来没打两下就掉分。“


不是的。他又菜又刚,只有还想和我玩久一点的时候才苟着。


“他拿我这个号排到过你几次吧,我记得有次他说他给你去做滴滴司机,结果被人一枪爆头了。我说你都不告诉他啊,他说我怕我一开口他朋友们又不高兴了呀。”


不是的。他们认出你来了,我也认出你来了,你死的时候整个弹幕都在哀嚎。


“唉我说这么久你怎么也不说话啊,他说你很能说的,声音也很好听,总之就是那些夸人的话,翻来覆去的烦死我了。”


不是的。我


“How is he?"某幻终于开口了。他总觉得help you die该是个说英文的人。


“行啦。”help you die在他发愣的时候捡了一把AKM。“没你想得那么悲壮,日子总得过嘛。”他想起来上次他把自己的AKM换给闻德,对方发来一个飞吻。队友已经捡起了全套装备,绕过他跑出了房子。


"Good. Good to know."他如梦初醒,抱着枪也跑了起来。


******

闻德消失的第34天,某幻学会了76个粤语单词。


他现在不光能准确地用白话报出十点一刻,区分饮料杨柳影楼和养老,甚至都能用广东话绕口令了。深感已经get到广东生存101的某幻一边觉得自己果然是个语言大师,一边又觉得没什么用武之地有点可惜。


思来想去,他给闻德发了条QQ语音。


某幻

18:50

【语音】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


闻德的回复很快。快得难以置信。

闻德

18:51

一个月没见上来就挑衅我?

某幻

18:52

你这回的也太快了吧?你听完没有啊?

18:52

是不是特标准。

18:53

请闻老师评判。

闻德

18:58

还行吧。

某幻

18:59

五分钟就等来一个还行。

18:59

苦涩。

闻德

19:00

我这不是认真地又听了好几遍么?!

19:01

跟以前比有点进步。

某幻

19:02

什么叫有点。不服。

19:03

有本事你来一个。

闻德

19:20

【语音信息】


某幻颤抖地点开这条长达1分钟的语音。他已经很久没在除了录屏的地方听到对方的声音了。


前10秒钟是空白。然后是不带停歇连珠炮一般的一大串粤语。



某幻

19:25

我靠这什么?听不懂。

19:26

说太快了。

19:32

听五遍了就听出来最后俩字是”恋爱“

19:32

是歌词吧?是不是歌词?

闻德

19:35

猜去吧。


*******

某幻今天排到的是个好脾气的香港人。


他拉着人家唠了三局家常,眼看对方的山东普通话已经炉火纯青,才在两人甜蜜开车的时候见缝插针地问道:“粤语歌里有没有哪首结尾的两个字是‘恋爱?’”


香港队友思考了一下诚恳地说:“大概有200多首。”说完还嫌不够狠,又补了一刀:“毕竟我们广东这边的人脑子比较单纯,每天就这些儿女情长。”


熟手司机某幻悲愤地撞在了石头上。


********

昔日大主播在家老老实实剪了两天视频,回归正经UP主+正经阿宅。朋友约他出去唱K,的士司机的二维码他都找了半天。这个车的颜色很像闻德在游戏里开得很不顺手的那一款,他一路心惊胆战。


唱了一晚上大家都有点累,某幻靠在最里面,又摸出手机打开语音听了一遍。


闻德

19:20

【语音信息】


还是听不懂。恶补了两部TVB看起来也没啥用。


朋友又点了一首歌。他跟着有的没的哼着,心里想着些有的没的。


”难道没练习太耐 感觉都追不回来

试图再 努力爱 也显得不自在♪”


从上次见到他到现在,已经很久了。久到一定程度,只要排到普通话不好的,听谁都像他。

明明一开始只是个普通的吃鸡粉丝。运气好了点,人努力了点,笑声可爱了点,打得菜了点,为什么,为什么一直在这里,为什么一直不离开,为什么会一步步走到现在?


”耿耿于怀从前的爱

从没有 振作过 痛了再痛也应该♪“


录屏早就收藏了,唱吧的歌也来回听了几遍。昨天还暗搓搓地去看了几个粉丝做的视频,点儿踩的真好。

微博空空荡荡,B站空空荡荡,唱吧空空荡荡,转过的微博也变得空空荡荡。要不是有这些视频剪辑,某幻有时候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存在过?

午夜梦回的时候也会想,心狠手辣白皮怪,说不出现就不出现。见过了赤道盛夏光年,如何独自呆在北极深渊?

那句矫情的话怎么说来着?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哎呦。


”难道是寂寞太耐 生锈的锁不能开

往事却 似断箭 还剩下在体内♪“


都像你,都不是你。

在想你,找不回你。


”若怀内 放满对你的爱

害怕一直也 再没法恋爱——“


某幻一跃而起。

“什么??”


朋友一脸懵逼。

“什么,什么??”


某幻冲到点歌机前,疯狂点击回看。

“什么??!!!”


麦浚龙的《耿耿于怀》戛然而止,字幕的进度条停留在恋爱的爱字半边。


*********

某幻的直播间又热闹起来。他今天不播吃鸡,说要唱歌。


“我苦练俩月了。”大哥打了个嗝,“大家有人的捧个人场,有钱的别乱嚯嚯。”怕大家听不懂还解释一下,“嚯嚯就是乱花的意思,比如我斥资2元巨款买了个迅雷会员账号。”


买账号是为了下载整套《金枝欲孽》这种事他自然不会多说,咳嗽两声打开伴奏,他操着乱七八糟的广东粤语白话,唱了起来。


让我们打听对方

天天过得一切平安

纵使相见已是路人茫茫

这生恐怕会念念你不放

流连着不想过对岸


“纵使相见已是路人茫茫

记忆中你仍像初遇般好看。”

他唱完最后一句已经词不成句语不成调,小德在看么?不管了,粉随正主,他向来低调,今天这铺头盖脸的弹幕还是头一遭。


某幻心一横,用粤语补上一句:嗨呀,我仲喺念念不忘。


*********

闻德

01:10

……

01:11

我是gay,我是同性恋,我爸妈都打我

01:11

我这么恶心,你别沾上,惹一身腥

01:11

你根本不懂你要离我远点你还有远大前程

01:12

没必要我跟你说没必要

01:13

我不管是不是我自作多情了这就是我想说的话

01:14

再见某幻君

某幻

01:14

你敢删我你试试

闻德

01:14

……

某幻

01:15

我唱的都是真心话

01:15

我是直的 可是一想到你因为这事儿躲着我 我难受的都想不起来自己直不直了

01:15

我直 但我不渣 这事儿我想了挺久 但是我想明白了

01:16

你给了我半年的时间想明白 足够了我觉得 

01:16

我们山东人就是喜欢用倒装 不好意思

01:17

我早就知道你是gay 从来没有觉得你恶心过 你别这么想我

闻德

01:17

没这么想你

某幻

01:17

你闭嘴不准插话

01:18

你知道我找了那破歌多久么?

01:18

我听了100多首粤语歌,虽然我听不懂

01:19

我还学了《白玫瑰》 我现在能红白玫瑰对唱了

01:20

别再耿耿于怀了 我也喜欢你

01:20

I miss you

闻德

01:52

这条路很难走

某幻

01:53

就算所有人都说不可能 我也想要试一试

01:55

这次换我等你

01:56

晚安 做个好梦


【草稿箱】

闻德

03:52

梦里也梦不到这么好的梦了


*

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终于没有那么火了。B站的大主播里,只有一位猛男仍然时不时直播吃鸡。


第七把,某幻终于捡到一辆车,一边在丛林中穿行,一边下意识地用喇叭按了暗号。


滴 滴滴滴滴 滴滴♪


他现在的粉里已经没什么人记得这个暗号了,更别提暗号背后的那一段情。他无所谓地又按了两遍,直到弹幕突然变得越来越密,他还以为是节奏风暴,分神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然后猛地一打方向盘,朝着左边的大路上飞驰而去。


滴 滴滴滴滴 滴滴♪


砰 砰砰砰砰 砰砰♪


滴 滴滴滴滴 滴滴♪


砰 砰砰砰砰 砰砰♪




远方终于传来了故人的枪声。


-End-


欧皇的语音是《耿耿于怀》的词,大哥唱的是后续《念念不忘》。大哥说的那句话是“是呀,我还是念念不忘”。

最后一句话是古剑梗。

我们等着他回来。

评论(3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咩 | Powered by LOFTER